齊力斷金

懂而相擁,惜而相愛

2010/04/21

黑暗裡的戰爭

說推薦的書籍
我想邱妙津系列將是不會說出口的
有誰能夠不去抗拒黑暗的吸引,這樣的情緒和文字出現在只有二十出頭的她身上
被炙熱的愛和擎燃燒著的靈魂,最終以13年後的日記公諸於世,落下一個全面的結束

我的高中和大學時期
因為她誠實的文字和濃烈的情感,讓我全然忘記青春少年的寂寞和躁動
從他開始
我依循她閱讀過的日本文學到大學畢業
如果他的負面黑暗是強到讓你排拒,那麼就體驗不到她在文字裡的真實和誠懇
在嚴厲的檢視自身直到旋渦的形成,讓他必須用生命來停止的過程
驚嘆之餘
她的日記是黑暗的頂點
強而有力的暗黑物質對某部分的人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因為誠實的讓人感到害怕????
這是二十幾歲的文字

相信我,誠實依舊會誠實下去,只是用另一種方式
用閱讀來哀悼
至此全部都結束
開始新的面貌繼續前行

曾經安穩的在她的文字下,抓著的是寂寞
現在平靜的在她的日記裡,釋放的是悲傷
這個抓和放的過程,在奔三的我
顯得很重要

我留了一格抽屜,這些都靜靜的躺在裡面
撕掉了les標籤

我不再牽起他人的手
他人也沒有義務伸出雙手
這個世界,本就殘酷,不要連生命都賠進去
人沒有終結自己的權利

但是愛已經這麼少了,為何自己還要選擇冰冷??
為何寒冬要進入暖暖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