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力斷金

懂而相擁,惜而相愛

2007/05/05

刺青 (Spider Lilies)


演員:梁洛施

台灣電影:刺青 (Spider Lilies)

※榮獲57屆柏林國際影展「泰迪熊」最佳劇情片大獎


電影劇本
每一個刺青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楊丞琳、梁洛施──領銜主演

《刺青》這部電影,具有一種古怪的詩意、又具有流行影像的特色;它帶有青少年女同志的身分,卻又觸在藝術電影的行列之中……國際影評人──Lee Marshal

今天在刺青店遇見初戀,那時候我才九歲,常常坐在巷口,等待一個鄰居少女經過…這次,你會記住我嗎?

【劇情大綱】︰
那個逆光的夏日午後,從遠處走進的帥氣身影,坐在腳踏車後座懷抱著她細柔的腰,隱隱撲鼻的香氣,以及手臂上那朵叫人睜不開演的金色花蕊……

這屬於小綠初戀青澀美好的回憶,似乎已經遙不可及;身為「視訊情人」的她,每晚在電腦前搔首弄姿,召喚著誰來獨佔她的點數。直到那天,同樣灑落著陽光的下午,她偶然闖入竹子的刺青店,牆上的金色花蕊強烈喚醒曾經愛情的悸動,她開始在每晚上線的空虛心靈中,猜想哪一個才是她匿名的愛人……

【編導簡介】:
周美玲,推動台灣電影史上最龐大的35mm紀錄片電影計畫《流離島影》,號召十二位導演至台灣周圍十二離島拍攝紀錄短片,強調「創意、深思、奇想」;2000年十二人聯合推出總長288分鐘的《流離島影》電影,受邀參加十數個國際影展。

2002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中,同時以《私角落》與《極端寶島》二部創作紀錄片,獲得「台灣獎—評審團特別獎」以及「國際競賽類—評審團特別獎」,陸續受邀參加諸多國際影展。

2004年,完成第一部35釐米電影劇情長片《豔光四射歌舞團》,不斷獲邀或入圍諸多國際影展,
並於該年金馬獎一舉擒下「最佳台灣電影」、最佳造型設計」、「最佳電影原創歌曲」三匹金馬,成為台灣新秀導演中最具潛力的一位新星。

2005年榮獲新聞局國片輔導金獎助籌拍《刺青》,選擇以青少年次文化、充滿特色的刺青圖騰,
作為影片視覺主要象徵,除維持作品一貫瑰麗華美的風格情調外,拍攝期間因卡司堅強,明星話題不斷,無疑為台灣電影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可謂近期最被期待的台灣電影。

出版:滿天星文化
<轉貼>

Das Wetter.

ich mag des Wetter heutes---5/5/2007 --- in Wien.
Der Duft -----in der früh ein bisschen Regenschauer mit frisch Luft----es war nur in meine Erinnerung.
So schön, so warm, End Früh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