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力斷金

懂而相擁,惜而相愛

2010/05/30

《憐香伴》的箋雲和語花


她們是化學元素裡的惰元素與惰元素,不生變化,不發火光,不見詭異的顏色,我不曉得該如何稱呼她們,她們至為甜美,如同明迷清涼陽光下的春風蝴蝶。
——朱天心,〈春風蝴蝶之事〉


              箋雲:  
       我雖不是真男子,但這等打扮起來,又看了你這嬌滴滴的臉兒,不覺輕狂起來。


             語花: 
你看他這等裝扮起來,分明是車上的潘安,牆邊的宋玉,世上那有這等標緻男子?我若嫁得這樣一個丈夫,就死也甘心。



箋雲:
奴家正有此意。只是我們結盟,要與尋常結盟的不同,尋常結盟只結得今生,我們要把來世都結在裡面。 

語花: 
這等,今生為異性姊妹,來世為同胞姊妹何如? 

箋雲:
不好,難道我兩個世世做女子不成?

語花:
這等,今生為姊妹,來世為兄弟何如? 

箋雲:
也不好。人家兄弟不和氣的多,就是極和氣的兄弟,不如不和氣的夫妻親熱。我和你來生做了夫妻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