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力斷金

懂而相擁,惜而相愛

2011/07/18

Italo Calvino

「他鄉是一面負向的鏡子。旅人認出那微小的部份是屬於他的,卻發現那龐大的部份是他未曾擁有,也永遠不會擁有的。」──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

「你想要旅行嗎?要旅行的話,你只要存在就行。」
「如果我想像什麼,我就能看見它。如果我旅行的話,我會看得到更多的東西嗎?只有想像的極端貧弱,才能為意在感受的旅行提供辯解。」
「生活全看我們是如何把它造就。旅行者本身就是旅行。我們看到的,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而是我們自己。」
想像的極端貧弱,一語中的。
但我的確明白,我只看見自己,我也只想看見自己。

想像
「不能成為什麼,但能想像什麼,這是真正的御座。不能要求什麼,但能欲望什麼,這是真正的皇冠。任何由我們放棄的東西,都會由我們完整無缺地保留在自己的夢中。」
「對我們自己來說,我們的個性甚至都是無法看透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職責就是不斷夢想,包括夢想我們自己,不可能對自己持有什麼定見。」──費爾南多‧佩索亞《惶然錄》
想像總是無用。
因為未來總是與揣測的預想不符。
比想像更加荒謬。
也不必說,更加真實。

轉貼
http://lazymaple.pixnet.net/blog/post/2624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