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力斷金

懂而相擁,惜而相愛

2010/05/04

看著她眼角的無聲淚痕,我卻哽咽在心底 (舊文2006.08.23)

看著她眼角的無聲淚痕,我卻哽咽在心底

按下快門的一瞬間把眼前的世界變成一張張平面的記憶
沒了相機,那些畫面就會深刻的印在一段段過往的回憶裡
不知是何時,那些畫面就會真實的走進當下的自己

我記得
她是一位很時髦的黑人媽媽,很高大,那天穿著白色緊身褲,帶著金色大耳環,手腕飾品也不免俗是金色的,全身光纖亮麗拿著大小帶子可知是剛購物去了,只是抱著一個3歲小孩似乎不太符合畫面,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媽媽角色

她坐在我對面
小孩天真的表情與她故坐鎮定的悲傷神色形成強烈對比
我望著窗外,也有時望向她
她的無奈悲傷瀰漫在我的周圍,就在我看到她輕擦掉眼角的淚光時,那些無聲的哭泣卻也令人心痛了起來

他那因為流淚而眼線有些糊掉的雙眼,深藏在底下的是一股難以平復的傷
看著她眼角的無聲淚痕,我卻哽咽在心底

July 2006 Wien ,U2 Geschicht.

沒有留言: